美称伊朗在训练伊拉克什叶派使用穿甲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6: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麦克奈尔2月27日表示,伊朗正在伊朗和黎巴嫩训练反美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分子使用具有装甲穿透能力的精密炸弹。据称,这种炸弹在伊拉克造成170名美军士兵丧生。

  新上任不久的麦克奈尔当日在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作证时说,“有可能”包括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内的伊朗领导人知道“爆炸变形穿甲弹”(EFP)被供应给了伊拉克什叶派武装。

  但是麦克奈尔却没有直接说伊朗正在使用EFP袭击驻伊拉克美军部队。他说:“我们知道伊拉克有伊朗人造的武器。我们知道伊朗革命卫队的库德分支将这些武器带到了伊拉克。然而,偷运这些武器的库德分支与伊朗最高领导层有直接联系吗?我只能说有可能。”

  面对参议员质问时,麦克奈尔非常简洁地认定美国有证据表明伊朗正在

伊拉克之外的其他地方,训练伊拉克什叶派武装使用EFP,有些训练就在伊朗进行。他还说:“我们认为黎巴嫩的真主党武装也介入了这种训练。” (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