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称百元美钞假币流通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报道,目前在世界各地流通的100元美钞,每100万张当中估计有30张是伪钞。如果现在不设法制止,伪钞就要充斥市场了。

  美国国家科学院属下一个委员会指出,一些伪钞印制商制作的假美钞,目前已经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好些时候,要通过精密的鉴定,才能分出其中的真假。

  美国政府去年提控几个伪钞商,他们制作的面额100美元假伪钞,所用纸张的纤维质地同真钞一样;上面的图案与字样以先进墨汁印刷,其颜色一样会随视角的改变而幻化。

  该委员会指出,随着数码印刷科技的进步,在未来短短的10年之内,即使“技术水平不高” 的印刷商,也有能力复制任何二维影像的美钞。

  美国国家科学院属下这一委员会建议,负责印制美钞的美国铸印局着手研究,如何在美钞印制技术上超前一两步,他们提出了一些有意思的点子供当局参考。

  采用塑料印制小面额钞票,直接给予伪钞印制商打击。一般上,伪钞商是将真的小额钞票漂白,然后在其上印制大额钞票图样。改用塑料印制小钞后,伪钞商就失去纸张来源。

  在不同面额的钞票上设置大小不同的“窗口”,防止伪钞商以小面额纸钞,来印制大面额的钞票。

  在钞票上贴上放大镜片,人们在将该镜片弄弯时,就能读到其下一些极为细小的文字,而这些细小的字样是一般印刷商做不来的。

  采用基因改造棉花,来生产特制的纸张,在其上印制的图样,颜色变幻更为丰富。

  在钞票上装置电子仪器,在外来刺激作用下,它会发声或发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