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谈阿富汗遇险:听到爆炸声紧急撤至掩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0:20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2月28日电 在一名塔利班自杀式炸弹袭击者27日对驻阿美军巴格拉姆基地发动自杀式袭击后,正在对视察该基地的美国副总统切尼被立刻撤至一炸弹掩体内。

  14人在这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中丧生,其中包括一名美国士兵、一名韩国士兵。塔利班称,袭击的目标是切尼。切尼当时正在基地里的房间内,由于天气恶劣,他推迟了访问喀布尔的行程,当晚在巴格拉姆基地内过夜。

  切尼称:“我在早上10点听到一个巨大的爆炸声。”美军基地当局发布了红色警报,特勤处官员告诉切尼,基地可能遭到了自杀式炸弹袭击。切尼说:“他们将我撤至附近的一个炸弹掩体里,我在那里呆了很短的时间。在局势平静,他们掌握了相关情况后,我回到我的房间一直到离开基地。”

  官员们称,有四名北约部队人员在这次袭击中丧生。一名在现场的目击者称,他看到了另外10具尸体。北约称,一名国籍不明的美国政府承包商在这一事件中丧生,另有27人受伤。

  据悉,塔利班发言人穆拉从一个未知地点打电话向媒体宣布:“我们想袭击切尼。”

  白宫发言人斯诺称,目前还不清楚这名自杀式袭击者是如何成功地接近美军基地的。他表示,“人们正对此进行调查,我们还不能提供一个确切的答案。”斯诺称,这是一起孤立的袭击事件,他拒绝评论这是否是塔利班力量在增强的一个迹象。他说,“我们经常谈到恐怖行径:如果一个人想发动自杀式袭击,那么这种行为将很难制止。布什总统在听到这一消息后的最初反应是关注切尼是否安全。”

  据悉,在爆炸发生后不久,切尼按计划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了会谈。官员们称,切尼在基地里没有处于任何危险的状况。切尼与卡尔扎伊的会谈原定于26日进行,但由于天气恶劣,切尼推迟了与卡尔扎伊的会谈。他26日乘军用飞机秘密从伊斯兰堡飞抵巴格拉姆基地。切尼在飞机上对随行记者称:“他们显然是试图想挑战中央政府的权威。我认为,对巴格拉姆基地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就是达到这一目的的一种方式。”

  切尼此前在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举行会谈时要求巴基斯坦进一步加大在其境内打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力度。(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