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副总统险遭炸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0:44 央视360度

  【导语】

  接下来继续关注伊拉克方面的消息。美伊推行的代号为“法律与秩序”的巴格达新安全计划已于本月14号启动。尽 管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加大了清剿力度,但暴力袭击事件仍频繁发生,安全状况依旧恶劣。2007年2月26日,伊 拉克一名安全官员向媒体证实,当天伊拉克副总统阿卜杜勒-迈赫迪在参加一个活动时遭炸弹偷袭,但是这位来自什叶派穆斯 林的副总统非常幸运,没有受到人身伤害。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情况。

  【正文】

  

伊拉克副总统阿卜杜勒-迈赫迪26日抵达伊拉克市政和公共工程部参加一庆典活动并发表演讲。据报道,当阿卜杜 勒-迈赫迪与伊拉克市政和公共工程部部长及其他官员在会议厅开会时,楼内的炸弹突然爆炸。据目击者称,在阿卜杜勒-迈 赫迪演讲后,市政和公共工程部部长结束讲话时,隐藏在讲坛下的定时炸弹突然爆炸,会议大厅内到处都是滚滚浓烟,副总统 和部长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掀翻在地"。调查人员发现,共有10人在本次爆炸中丧生,另外还有数十人受伤。警方表示, 这是一次"很明显的刺杀副总统未遂事件",杀手预先在阿卜杜勒-迈赫迪计划演讲的会议厅放置了炸弹。

  目前,伊拉克副总统阿卜杜勒-迈赫迪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据悉,阿卜杜勒-迈赫迪遇刺事件发生在巴格达曼苏尔区。这里是许多外国使馆所在地,因此形形色色的私人

保镖众 多。可是,曼苏尔区同样是武装分子比较活跃的地带,此前曾多次发生绑架事件。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随即封锁了现场,并 派出炸弹探测分队检查了整个建筑,然后从中抓一名男子,但有关方面拒绝透露进一步细节。就在阿卜杜勒-迈赫迪遇刺前, 久未露面的什叶派激进穆斯林宗教领导人萨德尔发表声明称,美军和伊拉克军警开展的巴格达"严打"行动注定失败,对减少 当地爆炸袭击活动没有益处。

  美伊推行的代号为"法律与秩序"的巴格达新安全计划于本月14日启动,尽管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加大了清 剿力度,但暴力袭击事件仍频繁发生,安全状况依旧恶劣。本月25日,巴格达东部穆斯坦西里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园外发 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40人死亡。美联社指出,本次发生在伊拉克市政和公共工程部的刺杀副总统事件说明,正在进 行的巴格达"严打"活动并没能有效清除当地武装人员。来自不同派别的激进分子仍能在首都各地开展袭击活动。伊拉克警方 推测,上述袭击副总统的事件很可能是逊尼派武装人员策划和实施的,其目的是全面挑动巴格达城中的教派冲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