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左翼政府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4:39 青年参考

  不接受辞职总统力挺总理

  本报特约记者庶民

  

  2月24日,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表示,他不接受现任总理普罗迪的辞职。纳波利塔诺要求通过议会的信任投票, 决定现政府的命运。

  意大利参议院2月21日否决政府外交政策纲要,上任9个月的普罗迪向总统纳波利塔诺递交辞呈,意大利政坛随即 陷入危机。此后,普罗迪与中左联盟领导人在22日深夜进行了紧急磋商。据当地媒体23日的报道,在会谈中,中左联盟领 导人表示将全力支持普罗迪,他们所在政党议员将在议会对政府的信任表决中投赞成票。

  在24日公布的

意大利总统的声明中,纳波利塔诺表示,尽管反对派政党表示反对,但他仍然做出了不接受普罗迪辞 职的决定。

  不过,意大利政治分析家指出,即便是普罗迪政府赢得议会的信任投票,这届政府仍然是脆弱的。包括在阿富汗驻军 、计划扩建驻意美军基地等问题,都可能随时引爆新的政坛危机。

  也正是看到了普罗迪政府面临的重重困境,在竞选中失利的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公开表态:“普罗迪政府复苏的 任何企图从一开始就将失败。左翼从未在这个国家获得多数民众支持,而且永远不会。”

  其实普罗迪政府这次面临的危机,也是受美国的拖累。意大利前贝卢斯科尼政府曾派遣1800名士兵到阿富汗,执 行反恐维和任务,普罗迪领导的现任执政团队倾向继续驻军,这引起了左派反战人士的不满。此外,普罗迪批准美国扩建维琴 察军事基地,也招致联合政府内部左派成员反弹,并使政府外交政策纲要在议会遭到否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