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业承认曾贿赂印度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16:13 青年参考

  全球最大的杀虫剂制造商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向美国证交会坦承,为了在印度市场注册杀虫剂上市,陶氏公司花了20 多万美元,贿赂印度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有关官员,包括中央政府最高层的注册决策人和全国各地方政府主管许可事务的官 员。

  任何农药或杀虫剂在印度上市,必须先在印度中央政府层级的中央杀虫剂审查委员会注册。该委员会有成员6人。证 管会说:“委员会的一名主要成员拥有生杀大权,可以决定是否和何时接受注册,实际上,该名成员也可以拒绝或无限期搁置 注册案件,除非他收到付款。”据透露,该成员取得的贿赂将近4万美元。

  陶氏公司表示,为避免官员不实在的控告而造成停售损失,公司宁可给付检查官员区区小钱以消灾,而给付的小钱最 多不过100美元,5年来总共给付地方官员8.74万美元。

  (新加坡《联合早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