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电台播卡斯特罗与查韦斯通电话(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2:57 京华时报
委内瑞拉电台播卡斯特罗与查韦斯通电话(视频)
查韦斯与卡斯特罗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2月27日在电台发表讲话并且回答听众提问时,意外地接到了一位特殊听众打来的电话,他就是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这两位相交甚笃的拉美领导人愉快地进行了半小时的电话交谈。

  西方媒体注意到,在这次实况播出的电话交谈中,卡斯特罗的声音显得比以前更加有力和清晰,思维也十分活跃。美联社记者甚至猜测,卡斯特罗可能很快就会在公开场合露面。

  卡翁闯进电话连线

  查韦斯上任后经常在电台发表讲话,并且回答听众的提问。在2月27日的电台讲话中,正当查韦斯和一名听众连线时,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他们的谈话,插了进来。

  “听见了吗?我尊贵而亲爱的朋友,你好吗?”

  “天哪!这是菲德尔(卡斯特罗),”查韦斯听到电话里传来卡斯特罗熟悉的声音后感到十分诧异和惊喜,“你不知道我们听到你的声音是多么高兴。”

  查韦斯和卡斯特罗这两位以“反美斗士”闻名的拉美领导人首先用英语交谈调侃了一番。

  “菲德尔,你好吗?”查韦斯用带着浓厚家乡口音的英语问道。

  “我很好。”卡斯特罗同样用英文回答,两人随后朗声大笑起来。

  讨论全球股市下跌

  委内瑞拉电台对卡斯特罗和查韦斯的电话交谈进行了实况转播,古巴国家电视台随后也播放了其中的片断。

  查韦斯和卡斯特罗在半小时的交谈中讨论了政治和经济领域的许多话题,包括全球股市2月27日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

  卡翁的健康问题自然也是谈论的话题之一。

  “我正在不断康复。我感到自己越来越有活力,越来越强壮。我现在有了更多的时间进行学习,我再次成为了一名学生。”卡斯特罗在电话中说。

  卡斯特罗说话时语速并不快,但是咬字非常清晰,而且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显得精神状况很好。

  卡斯特罗感谢查韦斯在他生病期间经常向公众通报他的病情。他同时抱怨说,自己的支持者希望每天知道这位古巴领导人的病情,经常聆听他的讲话,但是他现在更需要安静,不能像以前那样每天发表长篇演讲,这样才能让他安心“完成新任务”。

  查韦斯告诉卡斯特罗,他准备下周前往玻利维亚和阿根廷进行访问,卡斯特罗回答说:“我不能保证近期能陪你去你要去的那些国家,但是我感到很高兴。”

  查韦斯向卡斯特罗建议委古两国同越南合作,成立一家专门生产节能灯的合资企业。卡斯特罗对查韦斯的建议表示欢迎,并对查韦斯在委内瑞拉发起的“节能革命”表示祝贺。

  即将准备公开露面

  西方媒体注意到,这是最近几个月来卡斯特罗的讲话首次实况转播。自从去年7月卡斯特罗接受手术后,这位古巴领导人无论发表讲话还是在录像中出镜都是事先录制然后播放。这种情况加剧了各方对卡翁病情的猜测。

  路透社记者恩里克·普雷特尔认为,通过实况转播的电话交谈,更有助于各方了解卡斯特罗的病情。在电话交谈时,卡斯特罗的声音显得比以前更加有力和清晰,思维也十分活跃。今年1月30日古巴电视台播出卡斯特罗和查韦斯会面的录像时,卡斯特罗的健康状况也比上一次出镜有了明显改观。这些迹象都表明,卡翁的病情的确正在好转,而并不是像西方媒体和情报机构宣称的“病入膏肓”。

  美联社记者则猜测,随着卡斯特罗的病情好转,这位古巴领导人可能很快就会在公开场合露面,以破除谣言,稳定人心。

  卡斯特罗2006年7月27日因肠胃出血而接受手术治疗后很少公开露面。古巴电视台曾分别在去年10月28日和今年1月30日播放了卡斯特罗的画面。从画面上看他康复状况良好。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 冯俊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