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武铉正式退出执政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3:55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总统卢武铉2月28日正式退出执政的开放国民党,为该党在今年12月总统选举前的重组创造条件。

  卢武铉当天在致开放国民党党员的信中宣布正式退党。他说:“我难以保留我的党籍,我对本党不能获得选民的支持负责。”

  卢武铉的5年总统任期将于2008年2月结束。他说:“我将竭尽全力履行我的职责,直到任期结束。”

  在党内日益高涨的批评声浪中,卢武铉上周宣布他将退出开放国民党。他正式退党意味着开放国民党将不再是执政党,还将使该党加快落实与其他自由党派组建新联盟的计划,扭转在总统选战中的落后局面。

  因选民不满韩国政府推行的经济政策和对朝鲜政策,卢武铉的支持率最近持续下跌,开放国民党也受到拖累,急于和他划清界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