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授夫妇为古巴当间谍30年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当地时间2月27日,一名美国大学教授和他的妻子因间谍罪被佛罗里达迈阿密联邦地方法庭判处入狱。法官指控他们长期为古巴政府提供迈阿密地区古巴流亡人士的情报信息。

  夫妻双双入狱

  这两名被告分别是现年62岁的古巴裔美国人卡洛斯·阿尔瓦雷兹和他的妻子、现年56岁的埃尔莎·阿尔瓦雷兹。卡洛斯被指控在近30年里一直向古巴情报局提供迈阿密流亡人士社区的情报信息,他被判处5年监禁。埃尔莎的罪名是掩护丈夫的非法间谍行为,并向当局隐瞒,她被判3年监禁。

  从事间谍30年

  阿尔瓦雷兹夫妇2006年1月6日被美国联邦特工逮捕。检控方称,卡洛斯的间谍活动始于1977年,埃尔莎则从1982年起开始间谍生涯。他们分别化名为“大卫”和“德博拉”,通过短波无线电通信设备以及互联网,将搜集到的情报直接传递给古巴情报机构的首脑。

  美国联邦调查局掌握的证据显示,卡洛斯利用教授职务与古巴流亡者接触,并向古巴政府提供了有关迈阿密的古巴流亡者组织的大量情报,还泄露了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的身份。但他所提供的情报并未涉及美国政府的机密和敏感的军事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