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称朝鲜现有钚不属于现阶段监控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韩联社报道称,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28日在华盛顿表示,朝鲜通过宁边核反应堆已收集到50余公斤钚,但在《2•13共同文件》起步阶段60天内的履行事项中,这些钚不在监控范畴内。

  希尔当天在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举行的朝核问题听证会上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已接到访朝邀请,以按照《2•13共同文件》对停止运转的宁边核设施实施监控。但是在现阶段,IAEA尚未接到接管或监控朝鲜已拥有的50余公斤钚的命令。

  希尔就《2•13共同文件》起步阶段履行事项不包含对朝鲜已拥有钚的监控和核查表示:“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封存宁边核反应堆以防止朝鲜对其进行再处理”。

  希尔同时表示,朝鲜应该在60天内申报所有核计划的同时,对已拥有的钚的准确数量进行申报。

  希尔还表示,如果朝鲜拿出弃核清单,就需要一种验证该清单的方法,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制定出这一规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