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媒体称伊朗拟在黎巴嫩部署新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1:07 人民网

  人民网3月1日讯 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说,伊朗过去部署在黎巴嫩的导弹在去年夏天与黎巴嫩真主党发生大规模军事冲突中被以军摧毁后,现在伊朗又要在黎巴嫩部署新型远程导弹,部分导弹已经偷运进黎巴嫩境内。以色列表示要将其摧毁。

  报道引用以色列情报机构的消息说,在去年夏季与黎巴嫩真主党的军事冲突中,伊朗在黎巴嫩建立的战略网被以军摧毁了,现在伊朗又要在黎巴嫩部署新型远程导弹,其射程为170公里到250公里,这种导弹定向性更强,在今年伊朗进行的军事演习中对这种导弹进行了实验。目前黎巴嫩真主党正在帮助伊朗部署这种导弹,部分导弹已经偷运到黎巴嫩境内。

  报道说,在俄罗斯访问的以色列战略事务部部长、右翼政党“以色列―我们的家园”领导人阿维格多·利伯曼指出,以色列现政府比此前任何一届政府都有能力对付伊朗的威胁,如果有必要,以色列将单独摧毁伊朗的战略武器库。

  另据报道,美国国家情报局长麦康奈尔表示,尽管伊朗一再强调其核计划是为了和平目的,但根据掌握的可靠情报,在未来5年到10年时间内,伊朗将能制造出核武器。利伯曼也指出,伊朗制造出核武器后,中东地区将会出现疯狂的核竞赛,届时中东地区的局势难以想象。

  中东舆论指出,伊朗坚持发展其核计划,引起了以色列的极大不安。多次表示要对伊朗采取军事打击行动。“以色列―我们的家园”是以色列的极右政党,去年7月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冲突中,以色列虽动用了大量兵力,却没有达到目的,而且以军伤亡很大,这在以国内引起了极大不满,奥尔默特处境艰难,为尽快摆脱不利局面,奥尔默特拉利伯曼入阁,从而形成了前进党主席奥尔默特、工党主席佩雷兹和“以色列―我的家园”党主席利伯曼为核心的新政府。而此时利伯曼发表上述讲话,无意预示着以色列政府增加了要军事打击伊朗的决心。(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