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官称美国众议院慰安妇决议案不符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日本官房长官盐崎恭久于1日下午的记者会上,围绕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就慰安妇问题提出的要求日方做出“明确谢罪”的决议案表示,“不符合客观事实的部分相当多,政府正通过大使馆等途径向议会方面指出这一情况”,并强调正在施加影响促使修改决议案。

  据共同社报道,就决议案中写到的“政府没有正式谢罪”,盐崎提到1993年日本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发表谈话在慰安妇问题上承认与日军有关并谢罪。他认为:“没有认识到河野谈话的重要性也是误认事实之一”,强调称:“政府的立场是继承河野谈话。”

  美国众议院日前接受了一份决议案,认为原日军在亚洲及太平洋诸岛强迫当地年轻妇女充当“

慰安妇”,并要求日本政府公开承认并道歉,承担应负的历史责任。该议案已进入审议阶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