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纪念三一运动88周年 韩要求日本尊重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8:41 金羊网-新快报
朝韩纪念三一运动88周年韩要求日本尊重历史
韩国民众纷纷举办活动纪念“三一运动”

朝韩纪念三一运动88周年韩要求日本尊重历史
激进的韩国民众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外抗议。

  3月1日是朝韩三一运动88周年纪念日。韩国民众纷纷举办各种活动纪念,部分激进的韩国民众当天还前往日本驻韩国大使馆抗议。

  韩国总统要求日本尊重历史以重获国际信赖

  卢武铉1日在“三一运动”纪念仪式上呼吁,日本政府应尊重历史事实,以实际行动表明解决韩日历史问题的诚意。

  卢武铉说,不久前韩国“慰安妇”代表在美国众议院就二战时期日军的“慰安妇”问题举行听证会,揭示了当年因被迫充当“慰安妇”而承受的难以想像的痛苦和迫害。这再次表明,尽管日本政府一再企图掩盖事实,但国际社会绝不会容忍日本当年犯下的罪行。

  卢武铉指出,日本应该停止粉饰侵略历史,效仿有关国家,表现出解决历史问题的诚意。唯有如此,日本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和信赖。

  他说,韩国愿意与日本发展睦邻关系,两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业已建立了密不可分的合作与交流关系。韩日关系有必要跨越双边范畴,共同为东北亚的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为此,日本应以尊重历史为基础,在历史教科书、“

慰安妇”、参拜靖国神社等问题上采取具有诚意的实际行动,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朝鲜媒体呼吁全民族反对外部敌对势力

  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日发表社论,呼吁全民族高举民族自主的旗帜,大力开展反对外部敌对势力的斗争。

  这篇为纪念“三一运动”88周年发表的社论说,当前,美国和日本的敌对势力“正顽固地推行侵略朝鲜民族的阴谋”。只有坚决开展反对外部敌对势力、争取民族自主的斗争,才能保卫半岛的和平,维护民族的尊严。

  社论呼吁全民族坚持把民族尊严和民族利益放在第一位,以民族团结的力量清除阻碍北南关系发展的障碍,促进祖国统一事业向前发展。

  历史小资料:

  1910年到1945年期间,日本对朝鲜半岛实行残酷的殖民统治。1919年3月1日,朝鲜半岛爆发了反抗日本殖民统治,争取民族独立的“三一运动”。

  1949年,韩国政府将3月1日定为国家法定纪念日,韩国各地都在当天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新闻链接

  

  金永南称朝鲜将遵守诺言放弃核计划

  朝鲜二号人物、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委员长金永南1日表示,朝鲜将遵守诺言放弃核计划。

  金永南是在平壤会见韩国统一部长官李在桢等韩国代表团成员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在会谈中表示:“朝鲜半岛无核化是金日成主席的遗愿,朝鲜将努力实现这一遗愿。”

  美朝下周将举行关系正常化工作组会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28日宣布,为落实朝核问题第五轮

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通过的共同文件,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和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将于3月5日至6日在纽约举行旨在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的会谈。

  麦科马克说,希尔和金桂冠将主要讨论美朝关系正常化进程问题。但他同时强调,双方的会晤可能不会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