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称美军会在伊拉克长期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8: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鉴于伊拉克和中东地区的局势,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会是长期的,但存在的方式将类似美军在德国和韩国那样,建立美军基地。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伊拉克的局势是严重的,暴力事件频繁发生,美国总统布什决定向伊拉克增兵是为了帮助伊拉克政府根除暴力,目前伊拉克军队还不能单独承担应肩负的任务,在军事装备、通讯、后勤供应、军事训练以及情报方面,还都需要美军的帮助,为此,美国在伊拉克的长期军事存在是可能的,但这种长期军事存在并不是目前这种军事水平,即在伊拉克驻扎14万美军,而是在伊拉克建立军事基地,类似在德国和韩国建有美军基地那样。二战后,美国就在德国有军事基地,朝鲜战争后,美军在韩国也建立了长期军事基地。他指出,“当然,美国并不想在伊拉克建立长期军事基地。”

  盖茨还要求美国国会能拨款24亿美元,以研究对付在

伊拉克经常发生的路边炸弹袭击的新式武器和新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