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宇航员要求在太空参加国内议会选举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1日电 (记者刘洋) 国际空间站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秋林日前表示,尽管他目前身在太空,但仍希望参加他家乡莫斯科州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投票。

  莫斯科州科罗廖夫市的政府官员1日表示,秋林日前与地面例行通话时,表达了参加州杜马(议会下院)选举投票、履行自己公民义务的愿望。当地选举组织机关表示,从法律角度看,宇航员在太空参加选举投票不存在任何问题。

  科罗廖夫地区选举委员会主席波普科夫说,从技术上讲,太空投票的保密工作也完全不难做。他说,秋林可以通过与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的保密通信渠道将自己的选择告诉一位可信任的委托人,由后者代为填写选票并将选票投入专用票箱,选举委员会将负责收取票箱并最后唱票。

  秋林现年46岁,是

国际空间站第14长期考察组成员,于去年9月进入太空,担任飞船操作手和空间站工程师。他家住在莫斯科州科罗廖夫市,而莫斯科州杜马选举将于3月11日拉开序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