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下周料将散发伊朗核问题新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08: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3月2日透露,安理会全体15个成员国预计在下周就会看到新的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新草案提议对伊朗增加制裁。

  安理会轮值主席、南非驻联合国大使库马洛3月2日对记者说,安理会主要国家计划让安理会所有成员都参与新决议草案的讨论,而不像去年安理会在快表决伊朗决议前才开始全体讨论。

  安理会去年12月23日通过1737号决议,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并对伊朗的核计划和导弹计划实施材料和技术禁运。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年2月22日提交的报告认定,伊朗未在规定期限内停止铀浓缩活动,美、英等国随即表示将通过新决议,对伊朗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

  库马洛说:“星期一、星期二或者星期三,他们就能提交决议草案,具体时间取决于各国在3月3日的电话磋商情况。”

  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3月2日示,正在就伊朗核问题进行磋商的英、美、法、德、中、俄六国已基本同意在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一项新决议。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帕里说:“如果下周在安理会还见不到决议草案,我会很失望。”

  (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