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2日表示反对攻打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8:49 新华网

  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2日表示反对攻打伊朗,因为军事打击行动并不能解决伊朗核问题。

  克林顿当天在美国堪萨斯州大学发表演讲并回答听众的提问时说,美国无法肯定通过军事打击行动能够彻底摧毁伊朗的核计划。

  “我们应该和伊朗人对话,攻击他们并不明智,”克林顿说。

  克林顿同时强调,作为中东地区大国,伊朗国土广袤,人口是伊拉克的三倍,其影响力和综合实力不容小觑。克林顿说,大部分伊朗民众都希望政府采取温和的立场,如果国际社会对伊朗实施制裁,会对伊朗国内的激进势力起到有效的遏制作用,从而有助于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

  “我们不应该开战,也不应该承受由此造成的灾难,”克林顿说,“你在轰炸之前必须征求各方意见。换言之,即使要开战,也首先要进行谈判。”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23日通过1737号决议,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并对伊朗的核计划和导弹计划实施材料和技术禁运。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年2月22日提交的报告认定,伊朗未在规定期限内停止铀浓缩活动,美、英等国随即提出对伊朗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布什政府曾多次表示拒绝排除军事打击的可能性。(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