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强调军事手段不能解决伊朗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00:11 人民网

  人民网3月3日讯 法国总理德维尔潘说,军事手段解决不了伊朗核问题,对伊朗采取任何军事打击都会使中东局势更加动荡。这是德维尔潘接受在伦敦出版的《生活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看法的。

  据今天出版的《生活报》报道,德维尔潘警告说,对伊朗采取任何军事打击行动都会产生预想不到严重后果,使整个中东地区更加动弹,法国政府认为,军事手段解决不了伊朗的核问题。伊朗应该选择对话,回到谈判桌前。德维尔潘强调,如果伊朗停止其浓缩铀活动,联合国安理会有可能结束对伊朗的制裁。

  在谈到伊朗对

伊拉克、黎巴嫩和巴以局势的影响问题时,德维尔潘指出,由于伊朗坚持发展自己的核计划,使国际社会,特别是伊朗的邻国感到非常不安,伊朗应该通过实际行动努力使中东局势稳定,消除包括伊朗邻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不安。

  报道说,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代表3月1日就草拟安理会伊核问题新决议进行的磋商取得了进展,新决议有望在下周正式开始拟定。美国和英国努力促使出台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最近还有报道说美国军方有计划要空袭伊朗的核设施。此时法国外长发表这一讲话,显然是在警告美国不要对伊朗轻易采取军事行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