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9000名战争儿童起诉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3月3日电(记者马世骏)奥斯陆消息:挪威政府以歧视二战中挪威妇女和德国士兵所生子女的罪名受到起诉,相关法庭听证将于8日在法国城市斯特拉斯堡进行。

  据挪威媒体3日报道,1945年,挪威政府试图将挪威妇女和德国士兵所生的约9000个孩子驱逐到澳大利亚,被澳大利亚婉拒。当时的挪威政府还声称这些儿童的血液中含有“德国基因”,将来会成为背叛国家的“第五纵队”,给挪威带来不可测知的后果。

  这些“战争儿童”现在大都已年逾花甲。据挪威统计局的最新数据,他们的平均寿命、受教育水平和收入都低于挪威全国平均水平,自杀率也比同龄人高。他们普遍认为自己在社会上长期受歧视,挪威一些法律规定对他们也失之公平。

  目前,这些“战争儿童”提出了每人50万到200万挪威克朗(1美元约合6.2挪威克朗)不等的赔偿要求。在8日举行的听证会上,挪威政府代表将在17名欧洲法官面前回答这批“战争儿童”中158名代表的问题。

  从1935年起,德国纳粹推行罪恶的“生命之源”人种繁殖计划,企图通过此计划实现人种净化和雅利安人对全世界的统治。根据挪威政府资料,德国占领挪威期间,在挪威留下了大约1.2万个孩子,他们的父亲绝大多数是当时驻扎在挪威的德国士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