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穷人 卖“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5:27 杭州日报

  

美国穷人卖“身份”
〈〈〈关键词: 为什么要偷?为什么不正大光明地买?

  当美国联邦法官问她为什么卖掉自己的出生证明时,梅德林说,她需要钱,因此没多想就把它卖了;弗洛里斯说,自己用卖身份证件的钱买了毒品;莫亚说,她儿子那么做是为了给所爱的人筹集医药费。

  这些美国公民售出的“身份”一度成为部分非法移民的“护身符”。

  美联社4日报道,在过去一星期里,7名被告在得克萨斯州科珀斯克里斯蒂承认自己有罪,原因是他们以100美元单价出售了自己的出生证明和社会保障号码;另外7名被告也承认有罪,因为他们曾购买或买卖那些身份证明。那些身份证明被售予在堪萨斯州道奇城找工作的一些非法移民。

  美联社说,上述14名被告面临最高5年监禁。被告方律师琼斯说,因出售身份证明而受到起诉可能是件新鲜事,“我从事刑法行业已多年,头一次在南部地区遇到这种案子”。

  以往,美国政府总是把盗窃和伪造合法公民身份证件作为打击非法移民的主要目标。一些美国官员说,他们几乎不了解公民出售合法证件这类情况。

  但琼斯说,他的委托人告诉他,出售“身份”是一种有名的快速赚钱方式。琼斯认为,买卖“身份”是“身份盗窃”的一种突变。

  “可能10年或15年前,有人想出一个新点子:为什么要偷‘身份’?为什么不干脆买它们?”,琼斯说,“他们挑选出需要钱而且对身份不在乎的人。你是一个生活在拉美裔居民区里的穷人,某个人说:‘喂,听着,我打算给你100块钱。’那些(有合法公民身份的)人回答道:‘OK,我需要100块钱。’。”

  在本案中,卖“身份”的人得到了金钱,买“身份”的人既拿到“护身符”,又在堪萨斯州找到工作。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发言人康茨说,调查显示,购买身份证件像在凯马特超市外找停车场一样简单。同伪造或盗用身份证件相比,真品身份证件最贵,价格可达1500美元,但也最能掩人耳目。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克诺克说:“无论身份盗窃以何种形式出现,这都是我们大力打击的目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