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换心女”挑战全球险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8: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现年45岁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女子凯莉十多年前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然而近日,她徒手攀登南美安第斯山脉上一座迄今无人踏足的山峰。

  上世纪90年代初,凯莉被诊断出患有严重心肌症。1995年11月20日,她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手术后,凯莉对登山热情不减。术后10个月,凯莉就登上了一座1250米高的山峰。

  此后,凯莉开始挑战全球高峰。1998年,凯莉登顶富士山;2001年和2003年,凯莉登上乞力马扎罗山峰和瑞士的马特豪恩峰;2005年,她又成功登上了美国的酋长岩。

  上个月,凯莉又发起了新挑战,她携带着药物、紧急救治设备的背包,和丈夫一起通过绳索,徒手登上了安第斯山上一座从来无人踏足过的险峰。

  凯莉的丈夫称,他希望妻子的壮举能够给其他接受过移植手术的人带来鼓励,激励他们永远不放弃希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