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与伊拉克安全部队进入萨德尔城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3:50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3月5日电 驻伊拉克美军和伊安全部队4日进入位于首都巴格达东部的什叶派聚居区萨德尔城进行搜查。美伊联军的行动没有遇到抵抗。

  萨德尔城内居民大多是什叶派穆斯林,该城被认为是什叶派宗教人士萨德尔领导的民兵武装“迈赫迪军”的据点。驻伊美军指责“迈赫迪军”参与教派冲突,制造混乱。

  驻伊美军在4日发表的声明中说,美军在这次行动中出动了约600名士兵,伊拉克政府出动了约550名安全部队人员,但美伊联军没有逮捕任何人,也没有发现任何武器。

  驻

伊拉克美军发言人加弗表示,经过充分准备的清剿行动已在萨德尔城展开,未来几天将进行更多的行动。

  萨德尔是伊拉克具有“反美”倾向的什叶派宗教人士,他领导的什叶派武装组织“迈赫迪军”2004年在伊拉克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库法与美军爆发了两次严重冲突。去年11月29日,为抗议总理马利基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效忠于萨德尔的6名伊内阁部长和30名议员集体宣布暂停履行职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