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城市遭遇130年来最强降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0:3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5日电(记者 刘洋)在与我国东北地区接壤的俄罗斯远东地区近日遭受了强烈的暴风雪袭击。俄远东滨海边疆区气象部门称,该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遭遇了130年来最强烈的降雪。

  远东滨海边疆区气象部门的资料显示,符拉迪沃斯托克4日夜晚的降水(雪)量达到54毫米,为往年同期2个月降水(雪)量的总和。同时,大雪还伴有速度为每秒30米的大风。

  受暴风雪影响,滨海边疆区各主要居民点之间的道路交通已全部中断,机场和轮渡也停止运营。该边疆区南部一些地区出现了供电中断的情况。区政府5日已宣布全境进入紧急状态。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政府已决定当地中小学生从4日开始停课,并建议企业为员工放假。目前,当地政府正组织人力清除通往医院、消防队及食品供应点道路上的积雪。

  与滨海边疆区相邻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受暴风雪的影响略弱,但风速也普遍达到每秒20米至每秒23米。在该边疆区东部沿海地区,风速达到每秒28米。由于道路积雪结冰,首府哈巴罗夫斯克至符拉迪沃斯托克等远东大城市的城际大巴被迫停运,哈巴罗夫斯克机场也曾一度不能正常起降。当地气象部门5日预测,降雪和大风还将持续至少24小时。

  俄罗斯气象部门说,造成强降雪和大风的气流还将持续对俄远东地区天气造成一定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