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前总理接受前南问题国际法庭审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8:38 中国新闻网
科索沃前总理接受前南问题国际法庭审判
科索沃前总理拉穆什·哈拉迪纳伊在海牙接受法庭首次聆讯

  中新网3月6日电 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5日开庭,审理科索沃前总理拉穆什·哈拉迪纳伊(Ramush Haradinaj)和另外两名科索沃解放军前指挥官被控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案件。前南法庭检察官德尔庞特在陈述指控时表示,科索沃争取独立的政治进程今年进入了关键阶段,但这不会影响法庭的审理工作。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德尔庞特表示:“尽管这次审判是在科索沃地位谈判进入历史阶段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但我不是在这里发表一个政治演讲,我的办公室也没有参与任何政治活动;这是一个刑事审判,这三个人被控告犯有罪行。”

  三名被告被指控在1998年到1999年科索沃内战期间,对塞尔维亚族平民、居住在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人和吉卜赛人有非人道对待。

  据悉,哈拉迪纳伊2004年底被选为科索沃总理后仅100天就被前南法庭检察官控告。他随即辞职,到位于海牙的前南法庭自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