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彩虹”倒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09: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美国一位摄像师日前拍摄到难得一见的“天弧”照片,最初他还以为这是一个上下颠倒的彩虹,但这其实是由日光引起的一种不同寻常的现象:日光照耀在苍穹中一层薄薄的无形冰晶上,形成了这一罕见的天文奇观,同雨没有任何联系。

  美国康科德城艺术家、摄像师安德鲁·萨法斯在一个晴朗的下午看到了这个五彩缤纷的彩弧,当天清晨刚下过一场小雨,雨后晴空万里。据物理学家乔丹称,萨法斯所看到的这一天文奇观实际上是幻日弧光现象,在气候较为温和的湾区十分罕见。在天弧中,红色处于光弧的最低端,而蓝色和蓝紫色则身处最顶端,和彩虹正好相反。

  萨法斯说:“当时我们正在举行家庭派对,每一个人在看到这一奇观后都不由得发出赞叹声。当天正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阳光照射在后院两棵高大的红杉树上,给人一种暖洋洋的感觉,我还以为那是上下颠倒的彩虹颜色,绝对是五彩斑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