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死亡人数已经升至41人 另有数百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7:12 国际在线

  

印尼地震死亡人数已经升至41人另有数百人受伤

  新加坡商业区一办公大楼内的员工都纷纷逃离大楼,坐在大街上(国际在线配图)

  中新网3月6日电 北京时间3月6日11点49分,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发生里氏6.3级地震,目前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41人,数百人受伤。苏门答腊岛镇上的一名警察说:"这里已经至少41人死亡,估计死亡数字仍在增加。”

  美国地质勘探局6日说,印尼苏门答腊西部沿海城市巴东大约50公里处发生里氏6.3级地震,地震发生于北京时间11时49分。印尼地震学家称,震级为5.8级。美国地质局称,两小时后,印尼西苏门答腊地区再次遭一次较强余震袭击。目击者称,地震将当地数百栋建筑物夷为平地,伤者人数暂时还无法统计,不过,岛上不少医院已经人满为患。

  在巴东的一名目击者称,由于担心海啸,人们逃往高地,不过这次地震发生在陆地上,并不是沿海附近海域的海床下。家住巴东北部海岸的家庭主妇阿斯米提说:“地震的威力很大,我很紧张,我和我的邻居跑出了房屋。当我们跑出来后,我们的身子仍在晃动,树也在晃动,我们担心会发生海啸,但海啸警报还没有发布。”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有震感,数百人已从高层办公楼上被疏散。 此外,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有轻微震感。

  印尼位于地球两条最活跃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和欧亚地震带的交界之处,历史上最严重的地震98%都发生在这个地带。(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