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签署该国首部反恐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3月6日电(记者范蕾)菲律宾总统阿罗约6日签署了该国第一部反恐法案,称这一法案将帮助菲安全部门加大打击恐怖活动的力度。

  阿罗约表示,颁布反恐法案是菲律宾“与邪恶势力斗争的里程碑”。她说,这将有助于菲政府更加有效地打击阿布沙耶夫武装、“伊斯兰团”等活跃在该国境内的恐怖组织。

  根据这部反恐法案,菲安全部门可以在没有正式指控的情况下羁押恐怖嫌疑分子3天,被判有罪的恐怖分子可被处以最高40年的有期徒刑。

  去年以来,菲律宾政府一直呼吁国会通过反恐法案,从而在全国范围内更有效地打击恐怖活动,遏制恐怖威胁。虽然菲国内反对派以反恐法案侵犯公民权为由阻挠对反恐法案进行审议,但菲国会在今年2月19日的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最终通过了这一法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