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否认已暂停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2:38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3月6日电(记者 徐俨俨 梁有昶)伊朗外长穆塔基6日在德黑兰否认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日前有关伊朗已暂停铀浓缩活动的说法。

  穆塔基当天举行记者会时说:“伊朗用来生产核燃料的合法活动仍在继续,这一过程没有任何变化。”另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伊朗国家原子能组织当天也发表声明,证实伊朗的铀浓缩计划没有任何变动,称“伊朗在纳坦兹核设施内的铀浓缩活动仍在按计划进行”。

  据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5日在维也纳对记者说:“伊朗似乎已至少暂停了其铀浓缩计划,我不认为伊朗已增加离心机的数量,也不认为(新的)核原料(六氟化铀气体)已被注入纳坦兹基地的这些离心机中。”

  铀浓缩活动是生产核燃料,同时也是制造核武器的关键步骤。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利用和平研究的说法作掩护暗地里发展核武器,但伊朗官方多次称伊铀浓缩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发电。由于伊朗没有按联合国安理会要求于2月21日前暂停与铀浓缩相关的一切活动,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的代表目前正在进行磋商,讨论伊朗拒不执行安理会决议的应对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