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著名记者坠楼身亡 死因疑点多政府备受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7:5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3月2日,俄罗斯《生意人报》的记者伊万·萨夫罗诺夫被发现从自家公寓坠楼身亡,成为自2000年以来第14位离奇死亡的俄罗斯知名记者。

  2日下午4时左右,从超市采购回公寓的萨夫罗诺夫没有进三楼的自家公寓,而是从四五层之间的楼梯间窗户摔出,头部着地死亡且衣着齐整。目击者说,没有听到挣扎声,也未看到有人离开出事公寓。

  51岁的萨夫罗诺夫是《生意人报》的资深军事记者。他撰写的报道主要集中在曝光俄罗斯核导弹部队技术与管理黑暗面上,从而数度激怒军方。去年12月,俄总统和军方宣称,最新试验的“布拉瓦”将是俄未来核力量的骨干,可破西方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但萨夫罗诺夫随后披露了该导弹三度试射均告失败的内幕。

  莫斯科检察长办公室称,萨夫罗诺夫自杀的可能性更大。但《生意人报》和萨夫罗诺夫的亲友均不相信他会自杀,而将矛头指向了俄罗斯政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