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弹”袭击伊南部一城市 90人死亡16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警方6日说,伊拉克南部城市希拉当天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90人死亡、160人受伤。

  希拉警方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中午,两名袭击者向正在举行什叶派宗教活动的人群冲去,并引爆了身上的爆炸装置,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当天早些时候,伊南部城市卡尔巴拉等地也发生两起针对什叶派朝觐者的袭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至少25人受伤。

  9日是什叶派宗教节日四十日节,众多什叶派穆斯林已开始徒步或乘车赶往位于巴格达以南的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朝觐。

  尽管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加大了打击武装人员的力度,但暴力袭击事件仍频繁发生。本月5日,巴格达市中心著名的穆塔纳比图书市场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9人死亡、65人受伤。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