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国防部高官失踪 掌握机密情报疑遭绑架或叛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据称掌握着伊朗核设施和军队建设等机密情报的伊朗将军一个月前在土耳其神秘失踪。直到现在,他的行踪仍然扑朔迷离,有人称他叛逃到欧洲国家,也有人说他被以色列情报机关摩萨德绑架。

  据报道,失踪的将军名叫阿里·礼萨·阿斯加里,现年63岁,失踪前担任伊朗国防部的顾问。

  一名熟悉伊朗革命卫队的资深分析人士透露说,阿斯加里已经与全家叛逃到一个欧洲国家,在那里他正在与美国合作,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发言人对此予以了否认。消息人士认为,美国年初在伊拉克对几名伊朗人的逮捕引发了阿斯加里的叛逃,据悉他之前可能同其中的一些人一起工作。

  但一些人对此持有异议,有报道称阿斯加里可能是被以色列谍报机构摩萨德绑架。

  消息人士认为,不论怎样,阿斯加里的失踪“是对伊朗情报界的致命打击”,因为阿斯加里掌握着许多有关伊朗核设施和军队建设的敏感信息。据称伊朗目前已经将十几名在伊朗驻阿拉伯及欧洲国家的使馆和文化中心工作的革命卫队特工召回,当局担心阿斯加里会泄漏这些秘密人员的身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