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前总理前南刑庭受审 被指控杀人数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8: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5日开庭审理科索沃前总理拉穆什·哈拉迪纳伊和其他两名同案被告的案子。他们被指控犯下一系列战争罪行,包括谋杀、强奸、折磨和驱赶科索沃的塞尔维亚族等少数民族居民。

  现年38岁的哈拉迪纳伊曾是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非法武装“科索沃解放军”一个地区头目,以冷酷无情著称。另两名同案被告分别是前“科索沃解放军”下属特种部队“黑鹰”司令伊德里兹·巴拉伊和哈拉迪纳伊的叔叔及其重要助手之一拉伊·布拉伊马伊。

  前南刑庭检察官说,尽管哈拉迪纳伊及其两名同案被告并没有亲自参与全部所受指控的罪行,但他们要为全部罪行负责,因为这些罪行是以驱赶和虐待塞族人为目的的犯罪计划的组成部分,他们也是这一计划的策划和执行者。

  哈拉迪纳伊等三名被告1日在法庭上对全部指控都拒绝认罪。但如果他们被法庭认定犯下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将面临终身监禁。

  哈拉迪纳伊早年曾在瑞士的夜总会当过保安。在1998年至1999年的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科索沃解放军”被强行解散,不少原领导人转入政界,哈拉迪纳伊于2004年12月4日被任命为科索沃政府总理,2005年辞职。塞尔维亚政府指控哈拉迪纳伊对科索沃塞族人犯下“滔天罪行”:亲手杀害67人,下令杀害267人,参与绑架400余人。但他却被很多科索沃的阿族人视为英雄。

  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对南斯拉夫进行了长达78天的猛烈空袭。同年6月,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被迫同意接受和平协议,从科索沃自治省撤出南联盟军队,让联合国和北约维和部队接管科索沃。

  上个月,塞尔维亚共和国议会进行表决,以压倒性多数拒绝了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玛尔蒂·阿赫蒂萨里提交的科索沃未来地位解决方案草案。该方案公布后,科索沃局势日趋紧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