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一母亲虎毒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9:08 青年参考

  割断五个子女的喉咙,比利时一母亲“虎毒食子”

  本报驻欧盟记者杨丽明

  

  比利时南部瓦隆大区的小镇尼维尔,2月28日发生了令人震惊的惨案——51岁的家庭主妇莱尔米特用刀割断了自 己5个孩子的喉咙。

  当警方赶到现场时,这5个孩子——最大的14岁,最小的3岁,静静地躲在一张床上,喉咙全部被割断。他们的母 亲莱尔米特行凶后,用同一把利刃自杀未遂,被送医急救。正在外地出差的丈夫听到消息后几乎崩溃。面对如此血腥的场面, 警官和急救人员处理完现场后,都不得不接受心理治疗。

  警方称,目前尚未掌握莱尔米特行凶的动机,凶案发生前,没有任何“相关的征兆”。邻居称,这个家庭平时比较和 睦,丈夫工作不错,在一家医药公司任职。孩子们活泼可爱而且彬彬有礼,经常与邻家的孩子们一起玩耍。他们家里似乎也没 有财务危机或家庭问题。

  警方披露,莱尔米特曾给镇上的朋友写信,信中称“将杀死自己的孩子”,不过这封信是在惨案发生后才被送达的。 她在杀死孩子后,还打了电话叫救护车。

  莱尔米特此前曾患有严重的抑郁症,一直在接受治疗。人们推测此案可能与她的抑郁症有关。

  比利时人患抑郁症的比例较高,有人说这是比利时常年的阴郁天气造成的。比利时各地都有较为完善的心理救助系统 。除心理医生外,还有24小时心理救助热线,专业人员能够随时上门提供服务。

  记者几年前初次抵达布鲁塞尔时,当地“片儿警”上门拜访,给过记者一张电话表,其中就有一个“紧急心理求助电 话”。警察说,这是给严重抑郁症患者提供的。电话打过去之后,几分钟内专业人员就会上门来访。这位警官说,这有效地减 少了因抑郁症而自杀的案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