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调查男女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9:23 青年参考

  布鲁塞尔交通恼人

  本报驻欧盟记者杨丽明

  

  据《欧盟观察家》报道,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欧盟将出台一份有关欧盟男女收入不平等的调查报告。根据这份 报告,在同等工作条件下,欧盟男性收入平均比女性高出15%。这份报告指出,这种不平等在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英国 、德国等国家最为严重,差距达到了25%,而差距最小的是葡萄牙和马尔他,只有5%。欧盟委员会社会事务委员弗兰迪米 尔认为,一些欧盟成员国应该积极进行反思,为什么在许多低收入行业中,妇女占了大多数;而在高收入职业中,女性却那么 少。

  调查还显示,在公共服务部门,如教育和

卫生部门,男女收入相对比较平衡,而在一些私企中,这种不平等达到了25 %。报告认为,为了解决这种不平等现象,欧盟成员国应该为妇女提供更多的平等工作便利,如为那些不能全职工作的家庭主 妇们提供儿童看护等兼职工作便利。

  在布鲁塞尔的交通动脉上,每天都会上20万辆左右的汽车堵成长龙。为此,布鲁塞尔交通部门颇感头痛。据布鲁塞 尔《晚报》报料,布鲁塞尔首都大区交通部长帕斯卡称,政府正在起草提案,通过“入城和出城费”来限制车辆。尽管帕斯卡 随后立即否认自己曾说过这话,但此间许多媒体已经纷纷透露了这份提案的内容。根据这一提案,布鲁塞尔大区政府将在上下 班高峰期间,在主要路口设立交费点,对车辆征收“入城和出城费”,根据时间不同,最高收费5欧元,最低3欧元。

  这一提案立即引起社会各方的强烈反应,绝大部分人反对这项提案。原因是:布鲁塞尔公道系统发达,连接城外的点 极多,为了收费,交管部门不得不关闭某些路口,这将更加恶化交通拥堵情况;其次,这项提案将造成社会不公,因为穷人可 能因交不起费而不开车,富人则会继续驾车出入城。另外,一些政府部门的官员认为,这项提案可能会使很多公司搬出布鲁塞 尔,这对布鲁塞尔的“开放”政策是个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