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同意先谈人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6:57 东方早报

  朝日关系正常化工作组会议第一次会议将于今明两日在河内举行。这将是自去年2月以来,两国在时隔13个月后再度进行正式的关系正常化谈判。

  据悉,双方将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时间10时30分)在日本驻河内使馆开始闭门会议。当天下午,会议将移至朝鲜驻河内使馆继续举行。8日,双方将根据前一天的会议结果,先后在朝鲜和日本驻河内使馆继续开会。

  6日上午,朝日关系正常化工作组会议朝方首席代表宋一昊和日方首席代表原口幸市在日本驻河内使馆进行了预备性接触,就定于今明两天召开的正式会议议题及议事进程进行协调。会上,日方提议7日讨论日本人质绑架问题,8日则讨论包括日本殖民统治等“历史清算问题”在内的关系正常化问题。朝方接受了上述提议。

  此外,日方还在昨日的准备会议上提出,在工作组会议讨论时设置分组会,对绑架问题和历史问题同时进行讨论,但是宋一昊以朝方人数较少为由表示拒绝。

  在昨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上午11时)开始的预备性接触会议前,原口幸市在河内对媒体表示:“我们希望充分讨论绑架问题,朝方把很大一部分注意力集中在(日本殖民地统治等)‘历史清算问题’上,因此在协调平衡的基础上进行磋商是相当重要的。”

  原口还说:“日本已准备启动与朝进行关系正常化谈判,但是这必须在人质绑架问题解决之后进行。”

文 黄力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