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对美国人权报告表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23:23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3月7日电(记者费洪海)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勇7日表示,美国人权报告对越南的人权状况继续提出一些非客观的看法,越南对此感到非常遗憾。

  黎勇当天就美国国务院6日发表《2006年国别人权报告》涉及越南的部分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促进和保护人权是越南的一贯政策,是越南稳固发展,从而实现“民富国强,社会公平、民主、文明”目标的重要因素。越南国家正通过建设和完善法律体系,采取发展经济、文化、社会的具体措施,来尽力保障和实现人权。事实上,越南在实现和更好地发挥百姓在各个领域的权利和自由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黎勇还说,由于政治制度、发展水平、历史和文化不同,包括越南和美国在内的各国对人权的观点和提法必然有所不同。越方认为,从两国人民的利益出发,双方需加强接触和对话,以增进相互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