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指责伊朗继续从事铀浓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5:02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7日电(记者宋国城 连国辉)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的德国代表彼得·戈特瓦尔德7日受欧盟委托发表声明,指责伊朗继续从事铀浓缩活动,认为伊朗的做法是不能接受的。

  戈特瓦尔德说,伊朗宣布在纳坦兹核设施继续安装3000台离心分离机的做法是不能接受的,是继续违反安理会1737号决议的行为。戈特瓦尔德还对伊朗拒绝多名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在伊从事核查工作表示忧虑,认为这将限制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工作能力。

  为化解在伊核问题上的分歧,欧盟呼吁伊朗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不久前提出的“双暂停”建议作出积极回应,即在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同时,安理会暂停对伊朗的制裁措施。

  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苏丹尼耶当天对新闻界表示,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制裁是没有根据的,伊朗决不放弃自已的权利。苏丹尼耶说,伊朗愿意通过谈判建立一项机制,以确保伊朗核计划的和平性质。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5日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伊朗拒绝在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规定的限期内暂停铀浓缩活动成为会议的焦点议题。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会议开幕当天呼吁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全面合作,以澄清与伊朗核计划有关的悬而未决的问题,消除人们对其核计划的猜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