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过去5年接受近5000万美元捐款免费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白瀛、崔清新)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表的《2006年美国的人权纪录》说,美国政坛腐败现象严重,过去5年多来,美国联邦议员共接受了近5000万美元捐款去各地“免费旅行”。

  文章引用一份调查报告说,从2000年1月到2005年6月,美国国会两院议员及其助手共离开华盛顿去旅行至少2.3万趟,8.1万多天,约合222年。至少去了200次巴黎,150次夏威夷,140次意大利。其中接受旅游资助超过12万美元的有25名议员,接受赞助商给钱最多的有24名议员。

  文章援引美国联邦调查局2006年12月公布的统计称,在过去两年内,联邦调查局已确认有1000名以上的政府公职人员犯有腐败罪。2006年因“超级说客”阿布拉莫夫认罪而爆出的“游说门”事件,成为美国政坛数十年涉及权钱交易的最大政治丑闻,先后有4名国会议员被迫辞职,另外还有十几名议员正接受调查。

  文章说,美国一向将自己标榜为“民主的灯塔”,但是,美国式民主的实质是钱袋的民主。在美国,选举始终是金钱游戏。在2006年美国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和共和党总共花了约24亿美元,其中美国各大石油公司和烟草公司捐款1.616亿美元。它们是选举的最大捐款者,也是最大获胜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