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种族歧视仍然严重 黑人失业率是白人两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八日发表的《二○○六年美国的人权纪录》称,美国黑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在就业和工作方面长期受到歧视,黑人的失业率是白人的两倍多。

  美国劳工部去年十二月八日公布的资料说,去年十一月,美国黑人的失业率为百分之八点六,而白人是百分之三点九。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每星期都收到超过五百起关于种族歧视的投诉。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统计显示,美国白人家庭年平均收入为五万零六百二十二美元,相比之下,西班牙裔家庭年平均收入只有三万六二百七十八美元,黑人家庭只有三万零九百四十美元,白人比黑人收入高出三分之二,比西班牙裔人高百分之四十。

  《二○○六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有色人种和白人在受教育方面的差距有不断扩大之势。二○○五年,至少有百分之三十的成年白人有学士学位,但只有百分之十七的成年黑人和百分之十二的成年拉丁裔人有学位。

  “九•一一”事件后,美国的穆斯林一直在执法中备受歧视和困扰。据路透社去年十一月十四日报道,在洛杉矶大部分地区,非洲裔和拉丁裔的汽车司机被警察拦截并搜查的比例明显高于白人司机。黑人和少数族裔犯罪往往受到比白人更重的刑罚,据“人权观察”去年十二月一日发表的报告,美国黑人和拉丁裔囚犯的比例分别是白人的六点六倍和二点五倍。

  这份人权纪录援引CNN和观点研究去年十二月进行的联合调查称,百分之八十四的美国黑人和百分之六十六的美国白人认为,种族主义在美国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目前美国社会存在着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形式的种族主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