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盟维和部队在索马里遭袭9名平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21:56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3月8日电 (记者赵卓昀) 摩加迪沙消息: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维和部队一个装甲车队7日晚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遭到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袭击,双方交火造成9名平民死亡,22人受伤,伤者中有两名维和部队士兵。

  据目击者说,非盟维和部队装甲车队当晚在摩加迪沙国际机场附近一路口遭遇伏击。武装人员先向车队发射了一枚火箭弹,击中了附近一栋民宅。随后,双方展开激烈枪战,持续约30分钟,9人在交火中死亡。

  摩加迪沙梅迪纳

医院人士8日告诉新华社报道员,20名受伤的平民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乌干达维和部队发言人安昆达说,维和部队方面有两名士兵受轻伤。

  1991年以来,索马里长期处于武装割据状态。今年1月12日,在埃塞俄比亚军队帮助下,索马里过渡政府部队收复了反政府教派武装的最后据点。但自1月23日埃塞俄比亚宣布开始撤军后,索马里一些地区的安全形势迅速恶化。非盟计划派遣8000人的维和部队,协助索马里过渡政府稳定国内局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