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劳资政峰会支持欧盟深化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0:3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8日电(记者潘革平)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代表欧洲雇主利益的欧洲商会(BUSINESSEUROPE,其前身为欧洲雇主联合会)以及欧洲工会联合会等组织的领导人8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劳资政三方峰会,与会者一致表示支持欧盟深化改革,巩固当前良好的经济增长势头。

  巴罗佐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6年欧盟就业形势十分乐观,这与劳资双方的合作密不可分。欧盟今后应当继续深化改革,加强就业安全,尤其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

  欧洲商会会长塞埃表示,欧洲商会将积极支持欧盟内部的市场建设、技术创新、

能源战略、环境保护等。但在加大可再生能源开发和温室气体减排方面,欧洲商会反对设立强制性标准,认为这些措施应当以“不损害欧洲企业的
竞争力
”为前提。

  欧洲工会联合会秘书长蒙克斯则强调,2005年重新启动的“里斯本战略”在促进增长、创造就业方面取得了不错成绩。他认为,欧盟下一步的改革应将重点放在提高就业质量和改善人民生活上。

  本次会议还就欧洲宏观经济政策、合同法、就业战略、终身教育以及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与社会保障之间的平衡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