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华人遭警察殴打被逼跳裸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9:21 光明网

  中国驻佛罗伦萨使领馆与当地警方进行交涉要求公平合理解决此事件

  本报讯(记者龚峻岭)8日,本报记者就侨居意大利普拉托市的华人被当地警方殴打并被逼跳裸舞的恶性事件采访了受害人郑大军。后者表示,他已经聘请了律师,准备通过法律手段为自己讨回公道。中国驻佛罗伦萨使领馆与当地警方进行交涉要求公平合理解决此事件。

  聘请律师讨公道

  目前,郑先生正在当地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郑先生表示,目前在普拉托共有约2万名华人。他们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贡献。但是,华人在普拉托曾多次受到不公正的待遇,这次他已聘请了律师来搜集证据,准备对相关部门和个人进行起诉。

  据郑先生介绍,自己10年前从浙江青田来到意大利,在普拉托市开有制衣工厂。3月7日上午11时,郑大军陪同工厂到普拉托市警察局更换居留证,当班警察称有些材料需要复印补充。当郑先生准备好这些材料再次返回警局的时候遭到了值班警察的阻拦。

  郑先生本要讲明情况,谁知值班警察不听解释便驱赶郑先生离开警察局,并将郑先生推倒在警察局大门的台阶下,且从警局内又冲出三名警察,不由分说便将郑先生带进了警察局。

  被带进警局的郑先生要求和自己的律师通电话遭到拒绝,此后,警察把郑先生关到一间屋子内,两名警察开始对郑先生搜身。当警察一无所获时,便要求郑先生脱去全部衣服。郑先生不肯,警察便施以拳脚。在警察的威逼下,赤裸的郑先生在两名警察面前大约跳了十余分钟裸舞,看腻了的警察这才准许郑先生重新穿上衣服,将郑先生投到了关押犯人的临时监仓。直到晚上7时30分郑先生才离开警局到医院进行检查。

  当地华人表示愤慨

  这一事件引起了当地华人社团和媒体的极大关注。意大利《欧联时报》的主编王先生告诉记者,当地的华人对于这次事件感到非常震惊和愤慨。中国驻佛罗伦萨使领馆刘承秘领事称正与当地警方进行交涉要求公平合理解决此事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