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欢迎欧盟遏制气候变暖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8: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月9日发表声明,对刚刚闭幕的欧盟首脑会议就遏

  制全球气候变暖的长期能源政策达成共识表示欢迎。

  潘基文说,欧盟的举措有利于在全球开发利用可持续性能源,也为商界开发先进的能源技术提供了动力,这将有助于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在满足能源需求的同时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量。

  潘基文说,今年底将在印尼举行旨在讨论加强国际合作、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问题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希望与会各国在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上能发扬创新精神。

  为期两天的欧盟首脑峰会9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闭幕。遏制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是此次会议的重要议题。与会各国领导人同意,在2020年之前,使可再生

能源的使用占能源使用总量的20%,生物燃料的使用占燃料使用总量的10%,将欧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减少20%。

  (新华社联合国3月9日电 记者刘历彬)

  (编辑:李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