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谴责美韩计划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9:00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3月10日电(记者 高浩荣 夏宇)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10日在平壤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和韩国计划在本月底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认为它是“破坏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和“重新关闭北南关系改善大门”的“严重的挑衅行动”。

  声明说,当前,六方会谈达成的旨在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协议正在得以履行,不久前重开的朝韩部长级会谈打破了北南关系长期冻结的状况,朝鲜半岛的局势正在向缓和方向发展。声明说,在这一形势下,美韩动用大批兵力和大量武器装备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是企图逆转和解与改善关系趋势的行动。

  声明还说,美韩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联合

军事演习将给解决朝核问题的前景“蒙上阴影”。声明要求美韩立即取消这一演习计划。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美韩联合军司令部7日宣布,美韩从本月25日至31日在韩国全境同时举行“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和代号为“秃鹫”的联合军事演习。2.9万名美军士兵以及“里根”号核动力

航空母舰、“F-117”隐形战斗机等将参加这些演习。美韩方面称,演习的目的是提高联合军司令部的指挥能力,“保卫韩国免遭外部攻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