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领导人不接受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方案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0: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萍):塞尔维亚领导人10日在维也纳表示,塞尔维亚不接受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提出的有关科未来地位问题解决方案草案。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塞总理科什图尼察、塞外长德拉什科维奇及塞方谈判小组成员当天参加了在维也纳举行的科未来地位最后一轮谈判。

  塔迪奇表示,阿赫蒂萨里提出的方案草案为科索沃独立创造了可能性,科索沃独立将会导致地区长期不稳定,塞尔维亚只致力于塞、科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式。他希望塞、科双方建立信任,通过谈判和对话解决科未来地位问题。

  科什图尼察批评阿赫蒂萨里的方案草案中很多条款直接践踏了塞尔维亚主权与领土完整,塞尔维亚决不接受科索沃独立。

  2月2日,阿赫蒂萨里向塞总统和科索沃阿尔巴尼亚族领导人提交了关于科索沃未来地位的解决方案草案。2月21日,有关科未来地位最后一轮谈判在维也纳开始举行,塞、科双方谈判小组就该方案草案提出了各自的修正案。但在谈判中,双方继续坚持对立的立场,在科未来地位问题这一关键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