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亚称下周宣布成立巴民族联合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6:26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3月10日电(记者王志强洪漫)巴勒斯坦看守内阁总理哈尼亚10日表示,巴民族联合政府将在下周三或下周四宣布成立。

  哈尼亚当天接受巴勒斯坦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新政府将在下周三四宣告成立,并将在下周六(17日)提交到巴立法委员会举行信任投票。他说,关于内政部长人选的分歧虽然还没有完全解决,但这并不对组建联合政府构成障碍。

  哈尼亚希望联合政府能在本月底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召开前“成熟”起来。据悉,参加阿盟峰会的巴勒斯坦代表团将由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总理哈尼亚组成,这将是阿巴斯首次邀请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官员一同出访。哈尼亚说,这体现了巴勒斯坦的团结。

  关于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1日的会谈,哈尼亚表示,每一个巴勒斯坦人的目标都是建立一个以1967年边界为界,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

  巴两大主流派别法塔赫(巴民族解放运动)和哈马斯代表2月8日在沙特阿拉伯麦加签署“麦加协议”,就建立民族联合政府、新政府政治纲领和重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等问题达成一致。哈马斯领导的巴自治政府2月15日宣布辞职,阿巴斯随即任命哈尼亚组建新政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