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丽亚娜火箭今年首次发射因故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0:1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10日电 (记者卢苏燕) 由于发射平台出现故障,欧洲阿丽亚娜空间公司原定于10日晚进行的阿丽亚娜火箭今年第一次发射推迟一天。

  执行今年第一次发射任务的是一枚阿丽亚娜-5ECA型特大推力火箭。这枚火箭原定于格林尼治时间10日22时25分(北京时间11日6时25分)自位于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发射中心发射升空,但距发射7分钟时,倒计时突然停止,经检查发现,发射平台供水系统出现故障。

  记者通过阿丽亚娜空间公司的现场转播看到,发射中心试图在发射窗口期内,即在格林尼治时间22时58分之前排除故障,以保证火箭当天升空,但没有成功,因此阿丽亚娜空间公司决定推迟发射。

  这枚

火箭携带了英国国防部的军事通信卫星Skynet5A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民用通信卫星INSAT4B。阿丽亚娜空间公司负责人表示,推迟发射是为了确保卫星发射的绝对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