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塞尔维亚与科索沃阿族代表谈判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0:35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特使:塞尔维亚与科索沃阿族代表谈判破裂

  中新网3月11日电 联合国“科索沃最终地位谈判特使”阿赫蒂萨里10日在维也纳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塞尔维亚和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谈判代表在10日最后一回合的谈判中,未能就科索沃未来的地位问题达成协议。

  阿赫蒂萨里说:“我很遗憾地宣布,谈判各方都无意改变原先的立场。”他还说,“未来可能也不会启动新的谈判进程。”

  尽管讨论了13个月,塞尔维亚和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双方对阿赫蒂萨里计划的意见仍然存在严重分歧。根据阿赫蒂萨里的计划,科索沃将享有“自治权”(the right to govern itself),使科索沃有谈判和签订国际条约的权利,包括申请加入国际组织的权利。

  阿赫蒂萨里说:“对我而言,毫无疑问的,双方的立场没有包含任何共识。”但他表示,他仍会把相关计划递交到联合国安理会进行讨论。

  据悉,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已于10日重申,塞尔维亚无法接受阿赫蒂萨里的计划。

  1999年后,科索沃一直由联合国代管。2005年,联合国前任秘书长安南任命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为科索沃最终地位谈判特别代表,主持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的谈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