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十名警察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2: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3月10日电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9日袭击了位于巴格达北部的一所警察局,打死一名警察,并且绑架了另外10名警察。

  路透社援引伊拉克警方提供的消息说,一群武装人员当天攻占了位于迪亚拉省希比卜镇的一所警察局,放火烧毁了警局大楼和多辆汽车。袭击造成伊拉克警察1死3伤,此外还有10名警察失踪,很可能已经被武装人员绑架。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伊拉克警方正在展开调查,并搜寻失踪的警察。

  几天前,一个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武装组织“伊拉克伊斯兰国”在迪亚拉省的另一个城镇绑架并杀害了14名警察,作为伊拉克警察涉嫌强暴一名逊尼派女子的报复。武装人员随后还在互联网上公布了杀害警察的录像片断。

  位于巴格达东北部的迪亚拉省是伊拉克教派冲突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暴力冲突频仍。迪亚拉省的一家咖啡馆6日发生自杀式爆炸,造成至少30人死亡。驻伊美军指责反美武装利用迪亚拉省作为据点,在巴格达制造暴力袭击事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