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重申继承“河野谈话”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8:21 新华网

  

日本政府重申继承“河野谈话”立场

  3月7日,韩国“慰安妇”代表及其家属在首都首尔的日本驻韩大使馆前举行抗议。当天,近百名韩国民众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否认日本在二战时期强征“慰安妇”的讲话,要求安倍正式道歉,并要求日本政府对“慰安妇”进行赔偿。 新华社发(纽西斯通讯社)

  新华网东京3月12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12日在与到访的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赵重杓会谈时重申,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将继承“河野谈话”立场。

  盐崎在会谈时说,日本政府继承“河野谈话”的立场没有变化,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和桥本龙太郎在任时均由衷地向“慰安妇”表示道歉,安倍晋三首相也表达了同样的立场。

  安倍曾在1日晚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有关当年日军强迫亚洲妇女充当“慰安妇”缺少证据。他的讲话遭到了亚洲国家和国际舆论的强烈反对。安倍7日重申,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将继承“河野谈话”的立场。11日上午,安倍在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他“由衷地向当时心灵受到创伤、饱受艰辛的‘慰安妇’表示道歉”。

  1993年,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就“慰安妇”问题调查结果发表谈话,承认日本军队直接参与在朝鲜半岛、中国等地设置“慰安所”,强迫亚洲国家的妇女充当“随军慰安妇”,并对此表示道歉和反省。这段讲话被称为“河野谈话”。

  《岩松看日本》:社会对慰安妇问题态度暧昧

  3月11日,安倍首相参加了电视台例行的谈话节目,谈到了对过去慰安妇心灵上的创伤感到歉意,并且同时坚持河野的立场不会改变。这一天白岩松也从日本发回消息,围绕日本针对慰安妇问题的各方反映做了详细的报道。>>点击详细

  安倍重申河野立场向"慰安妇"作"由衷道歉"

  新华网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上午在日本NHK电视台的节目中说,他“由衷地”向心灵受到创伤的“慰安妇”表示道歉。>>点击详细

  CNN有关“慰安妇”的调查引发韩日网民大战

  《国际先驱导报》消息:3月4日,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发布了“日本是否需要就强征慰安妇再次道歉”问题的网上调查,短短3天内,即有200多万人参与,其中70%的人认为“不需要”。这一结果首先激怒了一些韩国网民,他们对此调查结果提出质疑。>>点击详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